水天

此生有幸

  文长慎入

  小学生文笔

  主要是天堂的视角去看整个故事

  第一次发文,有点紧张XD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一条不知名的道路上,她惊慌的寻找帮助,一名老妇人晕倒在她面前,我上前帮了她一把,却不曾想我们会因此结缘,救护车来到后,我看她依旧是一副回不了神的模样,做出了我至今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做的原因,我帮她围上了围巾。上了救护车后,她的眼神却依然呆呆的看着救护车,放不下心,当时我就在想她要是成了医护人员,绝对会很出色。

  第二次相遇,就是在五年后了,她成了实习护士,再次见面时,便对我表白一通,或许我一开始是真没记起她是谁,直到她说是在什么时候遇见我时,我才有了印象,不过,我很生气,生气这个女孩只是为了爱情才想要成为护士,努力考到这里来,却只是想和我再见一面,在医院患者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这种觉悟,无论是谁我都不能认同。

  在医院里,我一直被大家称为魔王,这是我一直以来都知道的,对于这个称呼,我也没什么可说的。我成为医生的原因可不是想和同事打好关系的,我平日的工作已经很忙了,我把耐心都给了患者,我一点也不能忍受像她那样笨手笨脚的,这些本应是她的份内工作,怎么还需要我来教。

  后来对她改观,大概是杏里那次事件吧,她没什么优点,唯一说的出口的大概就是她够细心吧,只是从仓库中的卫生纸,就看出了杏里的问题,这可是我这个和杏里相处了好几年的主治医生也看不出的,说实话,赶到阳台看到她紧握着杏里的手,不让杏里掉下去,我也被吓着了,脑袋只想着要把杏里救上来,在这时候我就发现她还是当初那个小女孩,为了救人奋不顾身。这么想着,就无意间说出了我记得她的事实,看她开心成那副模样,心情不自觉的好多了。

   神田先生的去世,不仅对她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对我也是如此,明明就要进行手术了,病症却这么临时发作,带走了他的性命,即使看得再多,我也无法释怀。从姐姐那里知道她感冒了,晕倒在家门前,我几乎是想也没想就跑回了家,照顾着她,她向我坦白了她无法接受神田先生去世的事实,她想辞职。看着她一蹶不振的样子,我像是看见了曾经的我,我上前搂住了快跌倒的她,当她问我,我不是最希望她辞职离开的吗,我心里不禁苦笑了一下,我果然是太打击她了吗,回了句:“你不是天堂担吗”

  我知道她心细,照顾患者对她而言,不仅仅是治疗病症,更是治疗他们的心病,她正在从一个特别的角度去照顾患者,陪伴患者。从这一点上而言,她绝对是一个值得培养的人才,如果说我是从杏里那件事发现了她这个天赋,那自神田先生去世后,我就已经下定决心要把她培养成一个杰出的护士。

  照顾好她,回到家里,发现东西落在她那,去到她家看见来生在里头时,我心里不大高兴,我不清楚这份情绪从何而来,来生后来再同我说他负责留下来照顾她时,我心里的不高兴更加剧了,我猜想应该是那时候,我就把她放在了一个特别的位置,不肯让人把她从我身边带走,所以那一晚是我留下来照顾她。她睡得很沉,就连我坐在她旁边也没感觉到,看着她的睡颜,心里莫名的平静,有一种难以言语的安心感。

  后来,她替巢鸭先生抽血时出了问题,某方面来说,我有些生气,毕竟是我看好的人,却连抽血这种小事都出了问题,但另一方面而言,我是担心,所以禁止她这段时间抽血直到恢复水准为止,不仅是担心病患也是担心她会不会自此对抽血产生恐惧。不过她似乎没有我想象得这么脆弱,她自己每天都苦练抽血,这一点还是让我颇为赞赏,为了帮她一把,我把手交给了她,让她帮我抽血,她一开始拒绝我,说是不敢帮我抽血,这让我有一些不高兴,毕竟之前从其他同事口中听到了来生帮她练习抽血这回事,为什么敢帮来生抽血,就不敢帮我抽血了呢,我只好对她说了狠话:“那你现在就辞职,别当护士了”

  后来,她总算是帮我抽血了,我答应她无论在这个时候问什么我都会回答的,她一副犹豫的样子,不禁让我怀疑了一下,她想问什么,最后只是问了有没有想放弃当过医生,我在回答她的同时,也想起了美野里临终前的模样,无论如何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好每一个患者,这早已成了我心中的理念。后来,她的抽血技术恢复正常,我看着也很为她开心。

  医院的聚会,我向来是不去的,这一次我却反常的去了,也没什么特别理由,只是被小石川先生烦得不想理会罢了,不过她在席上的那场发言,着实让我惊讶了一番,也让我并没有后悔来参加这场聚会,聚会结束后,刚才喝了不少啤酒的她果然是醉了,我负责把她带回家,一路上她唱着奇怪的歌谣,引来旁人的注目,让我一度觉得麻烦。后来,我们坐在长凳上,她向我表明了她深受打击的情况,我心里有些抱歉,只好对她说出我愿意培养她成为一个杰出的护士。但是她接下来的一番话,一直到现在我都对此感到震惊,我猜想她是从来生那听到美野里的故事的,当她说出:“我会让医生露出笑容的,不管是苦笑也好,讪笑也好,大笑也好,怎样都可以,只要医生你能幸福,我也会特别特别开心。”

   我的眼眶在那一瞬间充斥着泪水,似乎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说出这种话。

  第二天,我没有提起这件事,反倒是她一直向我道歉,不禁让我怀疑这女孩到底是忘了这回事还是不在乎啊。没来得及多想,就来了一个急诊案例,她在一旁压根帮不上忙,毕竟是第一次处理,跟不上也情有可原,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会为了鹤岗女士,特意召开了会议,就为了说服医生们同意让鹤岗女士去她女儿的婚礼,她总是在这些事带给我很多惊喜,我脑袋一热,就决定和她一起去了,这份关心患者的心情,就已经足够证明她有成为一名护士的资格。

  要是当初我有更上心在跟踪狂那件事上就好了,至少不会让她陷入那种危险之中,在她再次前往会场拿回她的手机时,我心里就隐隐约约的不大安心,到医院看到那张便条时,我用尽了最快的速度赶回会场,一路上闯了不少红灯,我心里很慌张,我怕我没法及时赶到,我怕她会陷入更危险的处境。我看见那人抓着她的手时,我根本没有任何办法保持我的冷静,几乎是将近于愤怒的揍了他一顿,当那些铁棍落下来时,我清楚我已经来不及闪躲了,我不曾想她会冲上来用自己的身体护着我,这一下我真的慌了,我看着她额头上的血,源源不止压根停不下来的时候,看着她带着氧气罩却还坚持要和我表白的时候,我心里似乎空了一块,看着她即将昏睡下去,我是真的感受到了和当初一样的恐惧,至爱之人即将离开的恐惧,我根本什么也想不起来,我只想让她能够完全撑下去。她昏睡下去的时候,我仿佛失去了重要的宝物一般,那种感受是难以言语的。

“如果你能挺过来,我会满足你任何愿望,接吻也好,约会也好,我都会满足你”

  结果只是因为劳累过度睡下去罢了,额头上的伤也不重,只缝了两针,真是让人不安心啊。回家的路上,她问我为什么发这么大的火,这个白痴,她让我担心了这么久,一点知觉都没有,最后只是虚惊一场,怎么不生气。随后,她想起了我在救护车上说的那番话,要我履行承诺,怎么她在其他事上记忆力差得很,偏偏在这种事上倒是记得很清楚呢,不过我也不排斥就是了,趁她正在懊恼的时候,亲了她,她那时的模样出乎意料的可爱。我之前或许还不明白自己到底喜不喜欢她,但在她昏睡的时候,在被急救的时候,我的脑袋里想得只有她,她笑起来的模样,被责骂了还是不气馁的模样,照顾患者的模样,我就确定了,我啊,败在了她手上,魔王终究是被勇者打败了。

  “这是治疗手段”

  到家门口,看她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便想逗着她玩,走近她,最后也只是撩起了她的头发,检查了伤口,她那样子确实很可爱。她突然叫住了我,说第一次接吻要跟男朋友她认为才是正常的,如果不给她个交代,她明天没法好好工作,这个白痴,我都已经表达得这么明显了,怎么还是察觉不了呢。

  “既然如此,我就勉为其难的做你的男朋友”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交往,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恋情会影响到彼此的工作,所以让她保密,但平时看着她工作的样子,我又有些后悔自己下了这个指令。真司的导管消融术,她一直想参与,我只告诉她好好努力,学好了再来,毕竟作为医生的角度,我确实想让她参与这次手术,经过之前的学习,这场手术绝对能让她再收获更多的知识,但根岸主任的求情,让我不能反驳,我能理解主任为孩子着想的心情,但我也很不满主任不相信她的能力,最后我还是听从了护士长的讲法,选了另外两位更资深的护士。当她气冲冲的来找我时,这时的我根本不想遇见她,因为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同她说,为什么不选她,我不想破坏她和主任之间的上下属的情感,我只好选择避而不答,她最后责骂我才是那个公私不分的人,觉得是她做了我的女朋友后得意忘形了,才觉得她没法胜任辅助的工作,希望我能够真正的把她当成一个护士,来判断她的能力,她觉得不甘心。说完,她就跑了,她根本不知道我因为她这一番话坐在办公室暗自失神了多久,作为医生的角度而言,我想把她培养成优秀的护士,成为我的左膀右臂,从同事的角度而言,我能理解主任对儿子的担忧,作为男友的角度而言,我想尽可能的满足她的愿望,想尽可能的让她开心。最后留给我的也只是无止尽的纠结。

  在我正在纠结于此事的时候,真司病情突然发作,手术提前,我根本不能再去思考别的,我让自己全心投入在手术上,她突然出现了,在我正为真司的情况而烦恼时,她提出了真司或许患有哮喘的可能,我当下仿佛被她点醒,更是暗自佩服她对病患的细心,在得到主任的同意后,我总算能说出我当下最想和她说的话了。

  “佐仓,你也加入”

  手术结束,我去了面包店,看见情人节专有的巧克力螺旋面包,脑袋就浮现了她的模样,心照不宣的买了一个,顺手带了一个奶油面包。看见她在坐在长椅上,便也坐了过去,把面包递给了她,原本希望她能够察觉些什么,果然还是太高估她了,不过当她跟我说这对她而言已经是最棒的约会时,我总觉得自己亏待她了,不允许她告诉别人我们在一起的事实,约会也只能是上班空闲时间一起吃个面包,又不是地下情人,这时候就决定还是要把两人的事情好好公布了。

  “因为她是我女朋友”

  当若林小姐出现时,我确实有些讶异,毕竟和美野里实在太像了,不过也仅仅是外表,性格上还是有明显的差距,不过我还是感觉到了她的不安,没能及时消除这份不安感确实是我的不对,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想看她因为我而吃醋的样子,大阪出差我一开始是没想到她会跟着来的,毕竟我已经告诉她留在这里等我回来,如果可以我也想带着她一起去大阪,但是这次去更多是为了工作,我可能会因为工作忙碌而没时间和她一起好好闲逛,把她晾在一边太不好了,不过她跟来了也是件好事吧,原本让我有些抑郁没能和她一起吃饭的心情,完全转换成了能和她一起在大阪游玩的好心情了。

  若林小姐和我告白时,我几乎是想也没想就把她拒绝了,那天晚上,因为工作的有点晚,又有资料放在家里,所以就回家了,回到家时,看见她正好在家门口,心里有些开心,但看见她脸上的泪痕时,倒是不能冷静了,她怎么哭了,我也没多想就把她带回家了,问她怎么回事,她开始和我说美织小姐喜欢你对吧,我就知道她听到了我们的对话,怎么没听完呢,真是白痴。又开始和我说若林小姐的优点,各种贬低自己,这个笨蛋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吧,我没忍住想吻她的冲动,就这么做了。

  “事到如今,还在说什么呢,你配不上我这事,我从一百万年前就知道了”

   不过到底是谁配不上谁,这点还难说呢,我只是不希望她有事都瞒着我,背着我偷偷哭,想和她一起承担所有的大小事,毕竟我可是她的男朋友啊。

  接下来我们遇到的人就是上条先生了,上条先生之前和她见过面,好像还过了个约会什么的,这让我很不高兴,甚至还要求她成为上条先生的专属护士,这都让我很不高兴,由于上条先生是病患的关系,她总是特别上心,我承认我有些吃醋了,但后来和她到游乐园去约会时,我又放宽了心,毕竟这女孩可是满脸都写着喜欢我的啊,吃个冰淇淋也吃不好的笨蛋,我应该更相信她。后来上条先生在我面前说她的不是时,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愤怒,若不是我还穿着医生袍,我想我会毫无保留的揍他,但是那时的我做为医生,绝对不能对病人动手,却不曾想他会冲上来想打我,所幸我闪避得快,免了他这一拳。但当时的场景,看着就像是我动手打了他一样,旁边还有他的保安,若是在这个时候加以解释,反而会造成反效果,我猜想他不会拿这件事做什么,也没有多解释。

  那几天在医院里太忙了,身体情况本就不乐观,她那时又因为关心上条先生的病情根本就没发现我的异样,把上条先生的手术弄完,我的身体实在是支撑不住,病倒了。后来,她来我家照顾我时,一脸高兴的样子,让我有些不能理解,询问后,她告诉我是因为很少看见我脆弱的样子,这个笨蛋。后来,她主动问了我美野里的事情,她似乎还是很在意呢,但是啊,美野里的死,是我无法忘怀的,失去一个珍视的人所带来的恐惧和痛苦,作为医生,这份记忆我觉得不该抹去,但也仅限于此了。我怕她会再次误解我对美野里的感情,所以这一次我把所有的心里话都说了出来,只想让她知道,我现在爱着的人只有她一个。可是,我依旧无法压住对上条先生的不高兴,就把我的不满讲了出来,说完后,果然还是觉得别扭,便想扭头就睡,我没想到她竟会主动亲了我,这个笨蛋,这样的话,我怎么舍得让她回家。

  当我成功的完成杏里的手术时,原本想她会不会在外头等着,结果并没有,甚至还从主任那里得知了她辞职的消息,根本来不及沉浸在手术成功的喜悦里,急忙把手术服换下,匆匆忙忙请了假,就开始打电话给她,但没有一通有接通,我从未感受过这种慌张,我便打着电话便往家里冲,想着她会不会待在家里,到了她家门口,姐姐告诉我她把钥匙还回来了,而且东西都搬走了,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离开的,明明之前还说了要永远在一起这种话,这么这么快就失约了,我不敢停下我的脚步,在各个她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她像是突然消失在我的世界一样,没有留下任何一点信息,就这样到了晚上,我被医院一通紧急事故叫了回去,我在诊治病人时,出于意料的平静,我怀疑着自己,我怀疑着我所做的事,我反思着,但这些情绪都被我硬生生地压了下来。后来,到上条先生那里巡房时,我看见了她留给上条的信件,我当时很压抑,她连一点信息都不留给我,反倒是留给了上条先生。我果然还是让她失望了吗。

  在跟上条先生聊过以后,上条先生说我为什么不怪他,或许是因为她吧,她把上条先生视为重要的朋友,患者,我也渐渐受她影响不觉得上条先生有什么值得责怪的吧。上条先生说我拥有了一切而他根本没人关心,其实啊,我拥有的只有工作,本以为我切断了除了工作以外的所有,也因此我有了很多遗憾吧,是她出现了以后,把我从工作里拽出来,让我知道除了工作我还有很多值得我去期待的人生,是她带着我去弥补过往的遗憾,和一个对的人一起弥补遗憾,而且我是真的很羡慕上条先生这么早就发现了她的优点,而我是真的知道的太迟了,她真正的优点不是细心,而是那一份无论受过多少打击依然乐观向往未来的心,我真是知道的太迟了。

  后来,萎靡不振了几天后,根岸主任找到我,把她的家乡地址告诉了我,说可能她会在这里,我几乎又是想也没想就请了假,急急忙忙的赶到鹿儿岛去,过去的路程,我一刻都不敢眯眼,我一直在想我遇见她时,我该说些什么,我该做些什么,想着想着根本没法停下来。赶到了鹿儿岛,我很快就找到了她,她正推着自行车,拎着袋子,看样子是刚买东西的样子,我刚刚想的所有事情,似乎都不存在了,我看见她只有一种想法,我总算是安心下来了,我拿出了手机,这时才发现,我刚出门的太紧急了,拿的还是姐姐的电话,不过也没差别了。我打给了她,听着她和我说在这里经历的事,听她说她不敢接我的电话,怕她下的决心会因为听到我的声音而后悔了,我再也无法冷静下来了,我冲上前紧紧抱住了她。

  “明明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不是吗”

  后来,去到了她家,她们一家人虽说是奇葩了一些,但是却能感受到她们一家人对她的爱呢,她果然是在一个温暖和慈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啊,听着她的父亲同我说,她过往在运动会的故事时,我有些讶异但也有些意料之中,她的性格总是这么好强呢,明明痛苦着却只是笑着装作不在意,总是等倒下了以后,才能看出她的脆弱,表白的时候也是,我那时一直不理解怎么可以在被我打击了这么久,还一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模样,她那时才说出她知道她这样的人走不进我的内心,我才知道,这个笨蛋,不是没被打击到,而是一直尝试着靠近我的心,尝试着敲开我的心房,即使知道可能性只有0.001%都还是坚定着。这个笨蛋成功了,彻底的成功了。

  后来,经过了她在这里工作的医院,听到了院长说的那番话,在我心中的确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我们总是想着要从死神的手中夺过患者,从未想过如何守护着患者走过他最后的路程,让他们体面的,不留遗憾的离开人世,如果能活下去,谁不想继续活呢,如果真的没了希望,是否可以选择自己最后的时间该怎么过,这是作为医者从院长身上学到的宝贵知识。

  和她回到了家,房间里赫然受到瞩目的自是那张显眼的双人床,看着她红透的脸,实在是很可爱呢。她向我诉说不能陪在我身边就会感到寂寞时,说实话,我又何尝不是呢,早已习惯了她在我身边,习惯了她在我身边傻里傻气的笑,习惯了她对待患者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习惯了他脸上总是一副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的样子,习惯了她为任何事情而努力的样子,没有她在的日子我也很寂寞啊。我别过头,想吻上她的唇,却感觉到似乎有几个视线正往这里看,她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家人都透过门缝偷看着呢,真是有趣的一家人啊。

  我知道她对于要睡在一张床上这件事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想让她觉得紧张,我愿意等,等着她哪一天有了准备为止。一开始她还不情愿,我只好逗了她一下,那要一起睡吗,她的脸上闪过了一丝犹豫,真是的,要是这么可爱下去,总有一天我一定忍不住的,我让她赶紧回被窝里去,这个笨蛋又做出了让我不知所措的动作啊,她拿着被单,把我们盖得严严实实的,从我的背后抱住了我,躺在我的身后,说着:

  “我不去,我睡这里就好。”

  这个笨蛋,真是一步一步的在挑战我的极限啊。我听着身后她平缓的呼吸声,我就知道这家伙的秒睡能力又上场了,我只好拉紧了放在我腰腹上的手,就这么的进入梦乡了。

  她回到了工作岗位那天,我能看出来,她很开心,但后来单独来找我时,却摆着奇怪的动作,我有些看愣了,可爱的没法说啊。后来又说了一堆不着调的话,奶油派对,甜点什么的,压根没搞懂她在说什么,随后就仓皇跑走了。直到我走近了护士站,我才知道这家伙又在帮我乱造谣言了,她是真不知道我忍耐了多久,这个笨蛋。

  晚上,到了她家,她穿着一件极其奇怪的礼服,肯定是护士站那群护士给她的提议了,我不想也知道,她可真是笨拙啊,那点心思实在是一览无遗呢。我一言不发的走进了她的房间,看着她摆在桌上的各种和奶油有关的食物,奶油炖菜,奶油可乐饼,我只拿了奶油可乐饼吃,做的还不错,跟我老妈有得一比。不过现在的我可没心思去想这个奶油可乐饼的味道如何,我只听着面前的她继续尝试着搭话,说出了一些她自己可能都不知为何的话语,最后还想进浴室,这家伙要是真进了浴室,我是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

  她最后得出的结论,竟然是自己不够性感吗,这家伙对自己的认知太不对了吧,我可是忍了好久才没动她的,不过她主动了一回,剩下的就由我来吧,先前就查过了明天我们都没有排班,那今天就让我放纵一回吧。

  “今晚你别以为你还能睡觉”

  正是动情的时刻,我这混蛋老姐就这么闯了进来,和沙世子医生一起合称什么烂醉天使姐妹的,在这里各种胡闹,先前营造的气氛瞬间消失,这混蛋老姐等哪一天我一定要好好报复回去。把这两人安定好后,我们再次回到了她家里,这次我再三确定的把房门锁了,我也不再等待的吻了上去,一手搂着她的腰,她被我吻得喘不过气,我一把将她抱上了床,听见她道:

  “天堂医生。。。。”

  “你说过的,日本男儿说一不二,我可不打算这么轻易放过你”我牵起了她的手,与她十指相扣,并再次吻上了她的唇。

  后来,菅原先生手术那天,我们刚好是同一时间的班,我就在楼下等着她一起去上班,一路上,她和我谈着菅原先生要去的地方,看着她向往的模样,心里也暗下了决定以后一定也带着她到各个地方游历,和她一起的旅行想想就挺开心的,还没来得及深想,就看到一辆车已极快的速度驶来,面前有着两个孩子,她也发现了情况,我们一起将孩子推向了另一边,但她来不及闪避,还是被车撞倒了。

  当我去唤醒她时,她却没有一丝犹豫的站了起来,我能看出她身上的伤很重,却还是撑着身子上前询问其余的病患,在这个时候,我想起了她父亲同我说的故事,看着她的脸,我再次产生了不安感,我不能再让她离开我身边了,我急忙帮患者包扎好后,我走到她身边,想让她到一旁休息,她只是拉着我的手,坚定的告诉我:

  “我是护士,还是医生你亲手栽培出来的护士,放心吧,我是绝对不会离开你的。”

  她总是能第一眼看出来我的不安,我看着她的双眼,她的双眼清澈而坚定,我仿佛从她身上得到了一股勇气,我相信她,我相信她不会食言,不为任何理由的,看着她那双眼睛而相信她。

  救护车来得很快,这些伤者很快的得到了帮助,看着她把伤者一个个送上救护车的模样,我清楚意识到她已经成为了合格的护士,虽说还没到出色的地步,但至少再也不是当初的那个新人了。她却在把所有伤者安顿好后,晕了下去,无论我怎么喊着她的名字,她也没有任何反应,我浑身的力气仿佛被抽走一样,只能帮着救护人员把她搬上了救护车,我坐在救护车上,握着她的手,不管怎么喊,她依旧是没有反应,看着她进了手术室,我坐在手术室外,之前引以为傲的本事,根本无处施展,救不了自己的挚爱之人,只能坐在手术室外,被动的等着她的消息。我不知道我在外头坐了多久,我只知道我脑海里想着的都是她,各种她的模样,她的身影,以及最后在我面前倒下的身影,我不止一次的自责,明明作为医生,作为男友,却没有看出她的异样,我为什么没有发现,我真是一点用处也没有。

  在这么想的时候,来生来到了这里,通知我菅原先生的手术就要开始了,如果我不能动手术,他便接替我。菅原先生,她一直希望菅原先生能顺利的通过手术的,我不能让她失望,我谢绝了来生的好意,望了眼亮着灯的手术室,我不能倒下,她还有好多的愿望要达成,这段时间,我得代替她好好完成,要不然手术结束后,她又要苦恼了。凭着这股信念,我完成了菅原先生的手术,又强撑着去巡房,让自己不要再多想她,要相信她能撑过去,她答应了自己不会离开的,但果然还是很困难的,虽然在病人面前,我未曾展现自己惊慌的一面,但我清楚我已经走神了好几轮,表格也填错了不少。终于,有人来通知我她的手术完成了。

  我赶着到她的病房里去,她还是沉睡着,我问了身边的医生,他却说若是她脑袋还有其他损伤,她就会这么沉睡一辈子,再也醒不来了。我想拽住身边医生的肩膀,质问他为什么,但我的理智压住了我,我不能这么做,最后只能强撑着道谢送他离开后,我回到了她的身边,紧握着她的手,心里满是悔恨,在这种时候,除了悔恨我什么也不能做,我什么都不能改变,我只能这么握住她的手,期待着她能醒,被众人所夸赞的医术,在此时根本派不上用场,我恨我自己不够强大,我恨我自己现在只能这么被动的等待,我恨我自己没能及时告诉她好多好多的事,我恨,我恨。。。。

  我就这么坐在她的病房坐了一整天,牵着她的手,她也依旧没有苏醒的模样,这个笨蛋,真的要抛弃我了吗。我在这么靠着她的时候,我心里只带着一个想法,我要代替她完成所有她想完成的愿望,不要让她苏醒的时候,还总是想着各种烦心的事。再次凭着这个信念,我再次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倒下,不能让她失望了。

  第二天,我离开她的病房时,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了一吻,我不知道她能否感受到,也不知道她能否听见,我在她耳边轻道了一句:“等我”

  为了不让患者们为她担心,我统一说她出去旅游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依旧在工作,装得没事一样,不让人看出自己有什么问题。我每天都在加快自己完成工作的速度,工作效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只是为了能够早一些到她身边,握着她的手,静静的看着她的脸,想着和她各种的大小事,一边期盼着她能醒来。我也在这段时间,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什么都不能做的感受果然还是太令人厌恶了。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三天,第三天的早晨,我在她的病房总算是有些撑不下去了,不禁开口问了句:“你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啊,笨蛋”

  奇迹的是,她的手指在这个时候微微的动了,我像是看到了曙光一样,看向她的脸庞,随着她手上握着我的手逐渐用力,我清楚的知道,她醒了。果然一醒来的她第一时间询问的就是同在那场车祸受伤的伤者和菅原先生的手术,这三天这么下来,即使历经了绝望,无助,悔恨,我也未曾落过一滴泪,直到她对我说:

  “好久不见,医生”

  我转过头,不想让她看见我的泪水,也想着要把这段时间没能和她说的话,一口气说了。

  “我喜欢那个凡事都会全力以赴的你,我喜欢那个被训的体无完肤也从不气馁的你,我喜欢那个悉心关怀患者的你,我喜欢那个能毫无保留地相信别人的你,我喜欢那个在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的你,我喜欢那个误会自己没有女人味的你,虽然你喝醉会唱莫名其妙的歌,吃甜筒的时候会弄得满脸都是,家务能力为零,还动不动就秒睡,可是你笑起来,比任何人都要可爱,这些话,你想听多少我就和你说多少,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所以,以后不许再离开我了”

  你没把我抛下,真是太好了。你如果想听些别的,我也没了想法,光是想这些就把脑细胞耗完了,我只知道我喜欢各个方面的你,无论什么模样的你,我都喜欢。

  后来经历过一系列的诊断,她总算是能顺利出院了,她再次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依旧是大家眼中乐观开朗细心的佐仓护士。

  经过这件事,老姐又回老家去相亲了,更多时候她都会在我家住,每天早上能看见她在厨房里忙碌的样子,能和她有个早安吻,一起吃早餐,对于我而言都是极为幸福的事。能遇见她,真是我这一辈子最为幸运的事了。老姐突然回来了,再次破坏了我们之间的气氛,这混蛋老姐,改天一定要好好收拾她一轮。老姐提议我把她带回家去,我拒绝了,我家可没有她家里的气氛这么好,老爸每天都板着一张脸的,怕会把她给吓坏了,结婚什么的,主要也是我自己的事,没必要让他们过多的参与。我是这么想的,但她似乎没这么想。

  她还是瞒着我为了老姐到我家去了,真是一个笨蛋啊。罢了,都回来了,就好好的和老爸,老妈介绍一轮,她是我想要结婚的对象,是我想要和她相守一生的人。

  “爸,妈,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她就是我的女朋友佐仓七濑,是我想要结婚的对象”

  看着她听到这句话蹦蹦跳跳的模样,真是可爱又有些傻气啊。随后带着她到附近的公园里去,她童心未泯的荡着秋千,一边和我谈着小时候的事,当她从我身后抱着我时,说着要拿扩音器向全世界说我是她的人时,我真是有着不能言语的开心呢。

  第二天下班后,回家的路上,经过了一家珠宝店,看着橱窗里的戒指,我下了决定,我虽然不会像她一样拿着扩音器向全世界宣告她是我的人,但是我想透过这枚戒指向全世界说她是我的人,想把她牢牢的抓在我自己的手中。

  听到了他们正在谈论出外留学的事,我看向了她,明明一副很想去的样子,在根岸主任询问的时候却明确的拒绝了,是在顾虑我吗。后来,根岸主任和护士长希望她能去留学的时候,我正巧在一旁听见了,她又一次拒绝了,我看得出她想去,但她在顾虑着什么。

  之后在她家里玩着游戏的时候,因为上一轮我使诈了,这一轮她就一直盯着我看,她真是不知道这样的她有多迷人,我往她的唇吻了过去,到这个时候,她只是笑着道:

  “这次是我赢了”

  “你犯规”

  帮她吹头发,又同她说着家里的事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果然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任何事都会觉得很幸福,很开心吧。  

  在她的书桌上我看到了那本出外留学的书,我也陷入了深思,我很清楚留学能带给她多大的益处,但现在的我真的有办法能够接受她离开我一年时间,独自在外生活吗,我对此抱着怀疑。作为医生,我希望她去,她能在那里学得更多,懂得更多,成长得更快,可作为男友,我希望她能一直待在我身旁,在我的庇护下成长。但现今的我还能教她多少,我现在根本就没办法完全的把工作和感情分开了,就像她说的我才是那个公私不分的人呢,看向躺在床上的她,我不能这么自私呢。

  陪着她到神社参拜了,走到了我们初遇的那条街上,她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对我说遇见我的那天,改变了她的命运,她很庆幸成为了护士,遇见了我。对我而言,我也很庆幸,在五年前,我听见了她的呼叫声,我很庆幸她在遇见我后,没有因为我的性格而讨厌我,我很庆幸能和她一起面对各种风风雨雨。我停下了脚步,和她谈起了留学的事情,她却是难得的坚定的拒绝我,她说她没法接受和我分开一年,这个笨蛋,我又怎么会接受得了呢,我一把将她搂进了怀里。

  “那天,在这里,我从你身上收获了两样礼物,喜欢人的感觉以及渴望有朝一日能像你一样救死扶伤的理想,我想作为护士继续进步”

  “那就不要犹豫,去留学吧”

  “毕竟现在的我已经无法对你严厉起来了,现在我只想宠着你”

  我替她围上了围巾,像当年她还是学生的时候一样,当年遇见了我让她产生了想当护士的想法和勇气,那现在我想让她有了敢去留学的勇气,我希望她能为了自己也好,为了我也好,成长为更优秀的护士,更优秀的人。

  她去留学之前,我本想和她好好的吃一顿晚餐,本也打算在那时把戒指交给她的,那天我本来就因为各种突发状况工作的有些晚,赶着过去餐厅时,却被叫住又发生了紧急状况,我没时间纠结,只好发了封消息给她,又忙去了。等忙完了,也早过了时间了,我心里焦急的很,她一定什么都没吃,这个笨蛋一定是在那里傻傻的等着了,就快要到餐厅的时候,下起了一场大雨,我撑开了雨伞,在不远处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蹲在路上,我快步的走了过去,这个笨蛋,这么淋雨要着凉的,当我走近她时,我才发现她在哭,我以为是我的迟到让她伤心了,我赶紧道歉了,她什么都没说,只是抱紧了我,我轻轻的回抱了她,只听见她对我说:

  “只是短短几个小时没见,我就想你想到无法思考,今后,你不在我身边,我实在没信心能熬过去”

  听到这句话时,我心跳仿佛落了一拍,我何尝不是如此,没你在我身边,我似乎也熬不过去,习惯了你在身旁就不会再想过回一人的生活了。

  她去留学那天和发布会那天正巧撞上了,原本想着时间错开,我还能赶紧在发布会结束后赶到机场,却没想到她竟然把时间记错了,要不是来生和小石川先生的帮助,我可能根本来不及在机场见她一面吧,自从那天晚上,戒指我就一直带在身边,想着找个合适的时机,就交给她,想着今天她离开之前一定要把戒指交给她,差一点连这个机会都没有了,赶到她身边时,我先是紧紧抱着她,感受着她的体温,听着她的呼吸声,一直想着要怎么开口求婚这事,先是说了她在工作上该注意的事项,最后才说出了:

  “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说实话,说出这句话时,我心里很慌张,我突然不敢肯定她会不会答应,我站直了身子,等着她的回答,直到她笑着答我好,我心里的担心才放了下来,拿出了我准备很久的戒指,套在了她的手上,幸好兜兜转转这枚戒指最后还是套在了她的手上,我盯着她那手一段时间,却好像有什么在眼眶打转着,只好撇过头对她说时间快到了,快走吧。但她却举起了那只手,笑着对我说好,真是可爱啊,这家伙在外面可别出轨了,她闻言,突然拉紧了我的衣领,我们之间的距离瞬间被拉近,我听见她说:

  “笨蛋”

  她在留学的期间,我们每天都视讯通话,无论再忙再累都好,即使只能讲不到三分钟的电话也好,我们也坚持着,我也找过不少机会去找她,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给了她一个惊喜,这时候她总会冲上来抱紧我,回到她的宿舍,听她诉说这几天遇见了什么,很多其实都已经听过了,但不知怎的只要听着她说,无论说什么我都乐意听多几遍。她生日那天,我也到了那里替她庆生,之前还在和我说来到这里没人帮她庆祝生日,当她打开房门看到我就拿着蛋糕在门外看着她时,她的开心一览无遗。

  一年的时光,说短不短,说长不长,还是过去了,也到了她回来的那一天了,由于那天医院还有些工作,就没到机场接她了,赶紧把医院的工作忙完,就赶着到巴士站去了,按照来生的说法,我的喜悦藏也藏不住。她比我早到了,我走到那里时,她童心未泯的抓着空中的樱花,要我说当时的景色就像画一样。当她转过头看我时,脸上果然还是一副喜欢我喜欢得不得了的样子。

  “我回来了,医生”

  “欢迎回来,七濑”

  她扑向我的怀里,我也紧紧的抱起了她,这一刻的幸福之情真是难以言语。

  同事们看我们最近太忙了,根本没时间筹划一场婚礼,便把我们在医院筹备了一场。在门外,她挽着我的手时,我像是回到了求婚那天,紧张的站直了身子,心里紧张又慌张,生怕自己有什么地方出差错,不过没想到先出差错的是她,她摔倒了,高跟鞋还没穿惯吧,心里又不禁感叹她还是和往常一样,不过这也是我喜欢的一点,笨拙的不像话。我弯下腰替她穿上鞋,缓缓的说了一句笨蛋。不过也因为这件事,没这么紧张了,虽然后来婚礼出了些意外,她还没回答牧师的话,当事情解决后,我想起她还没答应,穿上刚才脱下的西装外套,说:

  “我还没听到你的回答呢,你愿意吗”

  等着她回复的时候,心里的紧张感也完全无法消除,明明早就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但没从她嘴里说出来就是不能安心,她牵动着我浑身上下的神经吧。看着她慢慢舒展的笑容,缓缓道:

  “我愿意”

  “医生,你的脸上也是大写着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呢”

  “掂掂自己几斤几两吧,绊脚石”

  我笑着道,一手扶着她的头,便吻了下去,身后传来众人的呼喊声,随后,她又上前亲了我一口,我们互相拥抱着,我从未这么幸福过。

  我虽然从不信神,但她总是告诉我是神牵起了我们之间的感情,若真的是如此,我真的很感激上苍让我遇见了她,感谢她能接受我脾气差,不善表达除了工作以外一无是处的我,感谢她能够喜欢上这样的我,感谢她不曾放开我的手。

  就这么将恋爱进行到底吧,天堂七濑,余生请多指教了。

评论(6)

热度(1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